头部
您当前所在的位置: 首页 > 政务公开 > 应急管理 > 工作动态

护林员累计巡护2.1万公里|防范森林火灾 守护绿美连州


来源:连州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:2023-09-28 20:20:32 字体大小: 浏览次数:-

        进入9月,随着秋冬季进山休闲旅游人员增多,林区工程作业活动增多,群众农事民俗等用火增多,森林防火形势严峻。为此,连州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按照防灭一体化要求,落实落细森林防灭火工作,努力让连州山更绿、水更清、天更蓝、生态更优美。今年以来,连州市累计排查森林火灾隐患22处,全市1956名护林员在线率保持在85%以上,累计有效巡护里程2.1万公里,筑牢了一道道防火墙。

1.jpg

        9月是我省的森林防灭火宣传月。为做好森林防灭火宣传,不断提升全民防火意识,为特别防护期森林防灭火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,连州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研究制定了《连州市2023年森林防灭火宣传月工作方案》(以下简称《方案》),时间从2023年9月开始,持续性开展到今冬明春森林特别防护期结束。

        《方案》围绕“防范森林火灾 守护绿美连州”主题,高标准、多举措、常态化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,营造全社会关心、参与和支持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浓厚氛围,切实提高全民森林防火意识,最大限度防范森林火灾发生,全力推进绿美连州生态建设,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与社会和谐稳定。

        为做好森林特别防护期工作,连州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、市应急管理局一行人日前来到市综合应急救援大队进行检查。连州市保安营房仓库有风机33台、防火头盔143个、灭火水枪20个、高压喷水枪6条、动力喷雾器水管19条、水泵7台等森防物资。

2.jpg

        2023年森林特别防护期工作任务艰巨、责任重大。连州要求,综合应急救援大队各指战队员要严阵以待,全面检修各类扑火装备,保障救援物资充足,充分做好应急准备;要加强“以水灭火”项目训练,全力备战清远市森林消防技能大比武,争取获得优异成绩;要落实好森林火灾应急处置程序,在高火险天气派出巡逻小组实施靠前驻防,一旦接到森林火情,队伍要迅速出动,坚持安全第一,做到科学高效扑救,并采取“重兵扑救原则”,将小火当作大火打,把山火消灭在初发状态,确保“打早、打小、打了”,坚决防止小火酿成大灾。

footer底部